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会(所)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靖)昨天,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所、研究会成立仪式暨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首都综治委主任强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所、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首都综治理论应用研究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并将在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和“平安奥运”建设中发挥科学依据
和智力支持的作用。会上,审议通过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会长、名誉会长等,并举行了研究所、研究会揭牌仪式。

  陈冀平说,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所、研究会的正式成立,在全国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他希望研究会(所)能够充分利用理论研究的优势,将重点对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理论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强卫指出,加强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理论建设对首都综治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都综治研究所和研究会的成立,顺应了综治工作发展要求,搭建了一个理论研究,理论创新的平台,必将进一步提升首都综治理论研究的水平,使首都综治工作能够在先进理论指导下不断创新、发展。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理论研究的重点。

  强卫强调,研究会(所)应该在宏观上重点研究我国社会的双重转型对首都社会治安工作的影响和挑战,研究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首都的安全稳定以及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影响,研究制约和影响首都安全稳定工作的其他各种因素;在微观上重点研究当前影响首都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这些问题的表现形式、历史因素和工作对策。要充分发挥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理论指导和传播作用,为做好首都的综治工作营造良好理论研究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