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首家医患纠纷调处站成立 第三方调解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贾娜)近日,本市首家“医患纠纷调处工作站”在丰台区长辛店医院挂牌成立。

  工作站的成立,改变了医患双方发生矛盾后,仅由医院内部工作人员直接与患者沟通解决的做法,转而交由纠纷当事人之外的第三方——人民调解委员会处理,这样可以避免因患者及家属情绪过激、不信任医院造成的矛盾激化。调解人员的介入,也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打破医患纠纷最终只能走诉讼途径的解决模式。

  工作站由律师、人民调解员及街道司法助理员等9人组成,他们将及时受理医患双方的调解申请,并对调解范围内的纠纷依法进行调查、主持调解,对达成一致意见的,经当事人要求制作调解协议书。此外,专业律师还将定期为医护人员及就医患者开展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增强医患双方的法律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