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汴公交票价确定 12个站点直达票价7元相邻站点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48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备受关注的郑汴城际公交车票价终于敲定。昨天下午,省发改委城市处发布了《关于郑开大道城际公交车客票试行价格的通知》,确定了郑开大道城际公交车各个站点之间的票价。

  据省发改委城市处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郑开大道城际公交车及时运营,制定本次票价的原则是“保本微亏”,公交车直达客票价格定为每人次7元,相临站点之间的票价定为2
元,起止站点互为郑州欧凯龙站和开封金明汽车站,中间设置12对乘车站(包括起止站点),全程最高票价不得超过7元,各站点之间的票价按表格中的规定执行(见附表)。在郑开大道上运营的长途客运车辆,其客票价格仍按我省现行长途客运价格相关政策执行。

  本报记者梁新慧老家在中牟县官渡镇孙庄村,看到价格表后他给自己算了笔账:原来回趟老家最少要10.5元,先花1元钱坐公交车到郑州汽车东站,在东站花6元坐大巴到中牟县城,再花3.5元坐小面包车才能到孙庄村口,如果太晚赶不上小面包车,就得花20元打车回家,而现在他只掏5元钱就能从郑州坐到中牟沧浪站,下车后步行15分钟就能到家。

  为了让两市市民的实惠落到实处,省发改委宣布,如果发现有运营单位超标准收费或擅自改变计价方式,郑州市物价局和开封市发改委将从严查处。此外,城际公交车辆必须按滚动班次及时运营,不得随意减少发车班次、延长发车间隔时间,运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由郑州、开封两市政府负责协调解决。

  郑开大道开通后,城际公交车的客票价格即按该通知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