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银行进入河南为期不远 汇丰进军中部首选郑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50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河南这块中原腹地,即将对外资银行敞开胸怀,根据15日公布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人民币业务向外资银行开放。

  省银监局工作人员称,目前我省还没有外资银行的分支机构,但是局里早就设有政策性银行、外资银行监管处,为将来的监管做准备。不过一位工作人员发表个人意见,估计一年内河南不会有外资银行进驻。

  截至2005年10月底,外资银行在华开设的238家代表处、238家营业性机构,基本上是扎堆在上海、深圳、北京、广州等地。中部六省中,除湖北拥有2家外资银行分支机构和3家外资银行代表处以外,其余五省还是一片空白。

  据报道,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海泉今年7月曾到郑州考察。郑海泉表示,郑州是汇丰银行进入中部的首选城市,下一步将派人做详细考察。外资银行进入河南也许为期不远。招行郑州分行行长潘新民认为,外资银行给中资银行带来的中间业务冲击尤其明显。

  ■相关新闻

  花旗联合5机构242亿重组广发行

  据新华社电 11月16日,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广东发展银行重组取得突破性进展。美国花旗集团等6家机构组成的投资者团队,出资约242亿元,认购广发行约85%的股份。

  16日20时左右,广东发展银行与美国花旗集团牵头组织的国内外投资者团队在广州签署了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花旗集团与IBM信贷、中国人寿、国家电网、中信信托、普华投资等国内外企业组成的投资者团队出资242.67亿元,认购重组后的广发行85.5888%的股份。

  其中,花旗集团、中国人寿、国家电网三家机构分别拟持股20%,将成为重组后广发行的并列第一大股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