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老师上课:就从CPU、内存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16 东方早报

  昨天晚上是个非常热闹的晚上,陈君林和高永伟在操场给孩子们用投影仪放动画片,蔺少亮、王莎、凌子寒和苏蓓琳在给孩子们排练童话剧,陆霞敏则带着另外一帮女孩子教她们跳舞,而我则在教室里给学校老师们上第一堂电脑课。

  老师们的年龄都不太大,在二十至四十之间。开始前我简单问了一两个问题,可以看出他们是一点基础都没有。我还是以前那个思路,一边讲一边调整。首先我决定先讲讲电
脑的基础结构,让他们了解几个最重要的部件,它们分别做什么,为什么重要?重要的指标是什么,现在大概最好的是多少钱,大致有几个最常见的故障,让老师在今后选购电脑的时候有个最基本的判断。我们就从CPU、内存、硬盘和主板开始。

  其实这些老师的学习能力一点不差,特别是年纪轻的扎拉教师、好学的张教师和头脑灵光的登品校长。就连追玛央宗老师也学会建立一个自己名字的文件。每步操作我口述指导,他们操作一次就基本上记住了。

金珑 中原地产IT总监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