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拆迁 大修基金须退余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4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晓强)如遇管道堵塞、电梯故障等紧急突发事件,大修金在三天内就可以到位了!《江北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昨起开始实施,江北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将对大修金进行统一管理。

  成立管理中心监督缴费

  ;据了解,江北区特别成立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将协助房屋主管部门追缴售房单位滞留、挪用的大修金,并于近日颁布并实行《办法》。

  《办法》规定,两户或两户以上物业出售后,均应建立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大修金,业主应依法缴纳。在物业区域内或物业管理区域内,共用部位是指全体业主或部分业主共同所有的公共门厅、楼梯间等有关部位。而共用设施设备则是全体业主或部分业主共同所有的楼内下水管、电梯系统等。

  电梯房缴3%无电梯缴2%

  据介绍,购买商品房、现房的购房者均应在办理合同登记,或产权登记、转移登记时,亲自到管理中心缴纳大修金。尚未售出的房屋,由房屋建设单位缴纳。

  大修金缴纳标准是:购房者应当按购房款无电梯物业2%、有电梯物业3%。售房单位已代收的大修金,必须一次性将其移交到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

  若2/3业主签字7日内拨款

  使用大修金时,由物管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没有物管的,由街道办等单位选出业主代表商议后提出申请。管理中心会在7日内拨付维修款。如遇管道堵塞、电梯抢修等突发事件,提出申请后,管理中心在3个工作日内预先拨付资金实施抢修。

  需要注意的是,提出申请之前,应由全体业主2/3以上签字同意。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在保修期内的维修、改造,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

  未售出房屋由开发商承担

  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或更新改造的分摊办法和分摊金额,需经2/3以上业主签字同意后,按照建筑面积的比例共同承担;而未全部售出的,由开发商承担。属人为损坏的,费用由责任人承担。

  当房子发生买卖、赠与等情况后,原业主交纳的大修金的剩余款额,将由受让人向原业主支付。而因房屋拆迁或者其他原因造成房屋灭失的,管理中心应将大修金账面余额退还给业主。

  相关新闻

  大渡口12项基础设施昨招标

  本报讯(记者李洁)昨日上午,大渡口区政府将12项基础设施集体推出,进行公开招标,预计需总投资20亿元。其中包括连通巴南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和江津市3区1市的中坝路、投资7亿多元的滨江路等10条城市道路,及有望修建我市桥梁博物馆的义渡公园。据悉,这12项基础设施项目,为该区首批推出急需修建的项目,未来5年内该区将一直维持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高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