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花辉映夜空 音乐激荡欢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烟花辉映夜空音乐激荡欢乐

  11月17日晚,海口湾畔,灿烂的烟花和美妙的音乐交相辉映。 本报记者 王凯

  本报海口11月17日讯 (记者王颜梅)一边聆听现场演奏的优美高雅的交响乐,一边欣赏璀璨的海上焰火表演。今天晚上,2006年中国海南海上国际烟花大赛暨交响音乐会在海
口新外滩举行。省领导蔡长松、罗保铭、王为璐、方晓宇、陈成、林栖凤、张海国,以及老干部王家贤等出席了音乐会。

  晚8时整,音乐会在《节日序曲》的欢快旋律中开始。8时12分,出席音乐会的领导、贵宾启动了烟花大赛按钮,顿时天空中、水面上红的、绿的烟花四射,人群中立刻传出一阵阵欢呼声。8时19分,罗保铭宣布:2006年中国海南岛欢乐节海上烟花大赛暨交响音乐会开始。此时,海面上和空中,红色椰子树、彩色牡丹花……一朵朵艳丽的烟花在风中绽放,一场美妙、璀璨的艺术视听盛典开始了。

  本次音乐会结合海岛特色、海南风情、海南的发展,中国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用交响乐作为艺术线索将各型焰火串联起来,通过视觉、听觉将海南、欢乐、交响乐、焰火四大元素完美融合。音乐会分为五大篇章:序曲、碧海美岛、美丽心情、腾飞之志、结束曲。

  记者看到,每个篇章之后,观众都能欣赏到10分钟的海上艺术焰火。晚10时,晚会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曲调中徐徐落下帷幕。此时的夜空更显得璀璨了,美丽的烟花,动听的音乐,今夜的海南更加欢乐,今夜的海南更加璀璨。

  今晚,除了现场观众能有精彩的视听享受外,在万绿园、京豪三江酒店楼上都设有焰火分会场。

  (更多报道见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