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百人细心清理油污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因泸州电厂发生柴油泄漏,为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泸州城15日晚被迫大面积停水约4个小时(本报曾做报道)。昨日,省环保局调查组紧急赶赴泄漏现场,展开调查。

  百人出动:活性炭海绵拦截油污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随同泸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再次赶往江北镇泸州电厂。电厂内还在建设中,电厂大门外约几百米处,有一处排水沟。电厂内的污水,通过这里排向厂外。当地住户说,电厂的排水口距离长江入水口有10多公里。虽然15日下午电厂发现柴油泄漏后,当天便已成功堵漏,但考虑到沟渠最终将流向长江,为把油污污染降低到最小,每天有数百人对沟渠进行清理。昨日中午,记者看到工人们仍在用活性炭、海绵垫等,拦截沟渠内的油污。

  昨日下午,省环保局调查组一行来到电厂排水渠在长江边的入水口处勘查。此时,流入长江的水已经清澈,看不到油污也闻不到油污异味。省环保局调查组在长江入水口采集了水样及沟渠边的沙土,并将做进一步检测分析。调查组同时发现,这条流入长江的沟渠两岸的杂草多处被焚烧。为避免柴油燃烧过程中再次造成污染,省环保局调查组要求,沿途回收油污的工人,不得再点火焚烧,要用活性炭、海绵垫等回收油污,然后进行集中处理。

  村民反映:几天前就有油污流出

  昨日,本报记者及调查组沿途调查时,有村民反映,其实早在15日之前,沟渠内就已发现有油污。

  江北镇金钩村7组住户李光兴的家距离泸州电厂约500米,李称,13日左右,他抽取井水时发现有油污味道。直到15日下午,大批抢险人员在自家附近清理沟渠内的油污,他才明白是电厂的柴油发生了泄漏。

  泸州市安监局相关人士透露,安监部门是15日才接到举报的。初步调查得知,发生泄漏的管网埋在地下,确实不易被及时发现。据初步分析,管道发生泄漏可能是管道密封圈出了问题。

  目前确定:泸州饮用水未受污染

  对于早在几天前便流出厂区的油污,电厂施工方有人解释说,这是“清洗机器产生的,并非油管泄漏”。对此,省环保局调查组还将做进一步调查。同时,泸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数据还在统计中,暂时还不便对外公布,但可以确定的是,泸州市饮用水并没有受到污染。本报报者 孙鹏 张玮

  本报泸州发行站:(0830)31781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