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日记”暴露A级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浙江连环杀手宜宾落网》追踪

  震惊全国的连环杀手董文语终于在逃亡了4个月零9天之后,落入了四川省宜宾警方的天罗地网之中!浙江金华市警方在向全市市民发出特大喜讯的短信同时,其一行7人于昨日
凌晨1时许赶到宜宾市。昨日上午,宜宾警方和浙江警方在宜宾市公安局会议室会聚,记者就此采访到捉拿董文语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

  恶魔落网

  入室窃贼身上有张剪报,上面是“悬赏十万,缉拿凶魔”的消息

  11月16日凌晨2时许,宜宾警方在象鼻镇方水村8组抓住一入室偷窃后跳楼摔伤的男子。民警在他的身上意外地发现了一张剪报,上面是“悬赏十万,缉拿凶魔”的消息,而上面董文语的照片跟该男子非常相像!

  昨日,宜宾警方向大家播放了一段审讯董文语的录像:11月16日,该男子一上午都不怎么说话,不停抽烟。上午11点半左右,在确切的证据面前,他终于承认自己正是董文语!他一会儿诉说自己从小的遭遇如何悲惨,一会儿指着民警说:“你可以当刑警了”、“你们可以升官了”、“没想到我居然值10万元”等。到了12时许,一副若无其事模样的董文语终于号啕大哭起来,他的心理防线终于全线崩溃。

  据浙江警方介绍,今年3月4日至5月26日,在浙江、江西、福建发生了5起案件,造成6人死亡,2人重伤。警方串案后发现,罪犯的手法惊人相似,偷窃、奸尸,非常残忍。警方从现场提取的DNA发现,此系一人所为。福建案件中发现的一个掌纹,成为此案的突破口。浙江金华警方发现,此人似乎对金华特别仇恨,不但在这里犯了两个案子,而且还在一个现场用鲜血写下“杀人者恨社人(疑为‘会’)”几个大字,似在挑衅,非常嚣张。而当时,金华市民十分恐慌,大家都在传言什么杀人恶魔降临,专找红房子和穿红裙子的女人!

  金华警方估计,此人可能曾被他们抓获过,对方是在挑衅警方。于是他们翻出数万份卷宗,通宵达旦地比对,终于在7月4日确定,此人是温州平阳县龙尾乡百尖村人董文语。7月7日,A级通缉令向全国发出,一张天罗地网罩向了董文语。

  恶魔流泪

  当浙江警方人员查看他的伤情时,一滴眼泪从他微闭的右眼里挤出来

  昨日上午10时许,浙江警方人员来到宜宾江北骨科医院,查看在逃窜中摔得右股骨粉碎性骨折的董文语。走进医院大楼,远远地就看见几位民警守在一间特殊病房外,病房里也有四名民警。董文语躺在床上,好像睡着了,双手被铐着。“我们派出了20多名刑警、12名特警分几班轮流看守,确保他在宜宾的绝对安全!”

  董文语醒了,见自己面前居然来了这么多人,很是意外。当他发现相机对准他时,闭上了双眼,但他的胸部剧烈地起伏着。当浙江警方人员查看他的伤情时,一滴眼泪从他微闭的右眼里挤出来。直至记者和警方离开时,他都没再睁开眼,也没说过一句话。

  杀人日记

  他在日记中写到“我恨世人,世人也恨我”

  其实,当宜宾警方最初抓住董文语时,是一本日记最早暴露了董文语的身份。这个看似普通的蓝黑色小本里,记着一些令人心惊的内容。

  象鼻派出所的民警周化是最早看到这本日记的,他看后对董文语的评价是“完全是个冷血杀手”。日记上的字是用签字笔写的,字迹很规矩,没有日期。上面写了很多对社会的不满,对曾经认识的人的不满。另外就是“今天我杀了两个人,像电影里演的一样,杀人就像杀猪一样”等,血腥而冷漠。

  另外,这本日记里出现最多的就是“奶奶”。董文语在日记里写道,“奶奶从小把我抚养大”,“我没有父母,我很孤独”。据了解,董文语的家位于平阳、瑞安、文成3县交界的大山深处,交通闭塞。他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个哥哥。但上小学一年级时,母亲改嫁到了外地,父亲也不再管他。第二年,11岁的董文语离家出走,村里人从此以后就再也没见到过他。没人相信董文语会成为杀人恶魔。在他们眼中,小时候的董文语很聪明。

  父母离婚成为董文语“变坏”的转折点,他的性格从此变得孤僻。他在自己的日记中还提到,他结交的女朋友离他而去,父母的漠不关心,让他更痛恨一切。他的日记中写到“我恨世人,世人也恨我”,就这样,他偏离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最终成为与社会彻底对立的杀人凶手。

  据悉,董文语将在警方的押送下,于11月19日下午从宜宾乘飞机回浙江,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本报记者 梁效兰 摄影报道

  本报宜宾发行站:(0831)232885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