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全市抽检多宝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55 东方早报

  昨天本报独家报道了“上海多宝鱼药物残留超标”一事后,在北京也引起“连锁反应”。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北京的多宝鱼产地不一,他们将会在全市范围内对多宝鱼进行抽检。

  这位负责人还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介绍,水产品进入北京市场有非常严格的规定。11月1日起,按照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制定的《加强北京市水产品市场准入管理的意见》,
这样的准入条例在全国水产品市场监管中尚属首例。

  根据意见,水产品进入北京市场,必须经县级以上具有检验资质的水生动物疫病监测部门检验,每批次水产品最大应以车为单位提供出县境检验合格证明和产地证明;进口水产品必须提供报关单。经营水产品的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企业要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不允许票据证明不全或票据证明与货物种类不符的水产品上市销售。

  目前北京水产品批发市场约有10家,其中公交天民市场是一个比较大的“集散地”。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公交天民水产市场了解到,该市场的多宝鱼仍在正常销售。据介绍,北京市场上的多宝鱼来源以山东居多。

早报记者 吴玉蓉 发自北京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