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外来农民工就业医疗将可享受市民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魏曦)让80多万外来农民工融入大武汉,享受市民待遇。昨日,武汉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农民工素质进城计划”,要求30多个部门在涉及农民工的劳动就业、预防保健、子女教育、司法援助等公共服务上加大投入,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据统计,在汉打工农民工已有80多万人,其中40%带子女在汉居住。武汉市决定,建
设一批农民工公寓,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招用农民工较多的企业,可在企业配套设施用地内采用经济适用房政策,建设农民工公寓或集体宿舍;各开发区、都市工业园区应尽快配套建设农民工公寓。

  计划提出,取消各种针对农民工进城就业的歧视性规定,保证他们和武汉市民一样“平等就业”。除建筑行业外,将在餐饮、服务等行业推行工资支付保障金,从源头上预防“欠薪”;争取农民工集中的行业、企业

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85%以上。对农民工涉及劳动报酬和工伤赔偿的法律援助申请,不再审查其经济困难条件。妥善解决来汉农民工的工伤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障问题。

  此外,还将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在收费、入学等方面和城市户籍学生同等对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民工 医疗”的相关新闻
农民工医疗养老可享市民待遇 (2006-11-15)
南京为农民工提供大病医疗保险 (2006-11-13)
南京农民工大病可享医疗保险 最高限额暂定六万 (2006-11-09)
重庆拟推农民工医疗保险办法 不缴费也可享医保 (2006-10-19)
沈阳成立流动医疗队义务为农民工看病 (2006-09-25)
百万农民工医疗保障暂行规定10月1日起实施 (2006-09-15)
“市民待遇”的相关新闻
农民工医疗养老可享市民待遇 (2006-11-15)
湖南衡阳流动人口可享市民待遇 (2006-09-19)
沈阳实施居住证制度给流动人口市民待遇 (2006-04-28)
持有北京暂住证的外来人员将享受市民待遇 (2006-03-10)
全国政协委员呼吁沿海城市给予外来工市民待遇 (2006-03-05)
岛城农民工改称“新市民”120万人享受市民待遇 (2006-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