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讯有医院为两乖乖免费分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连体兄弟来蓉分身盼爱心》追踪

  16日,南充蓬安连体男婴来到成都,由于身体出现感染,他们住进了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本报昨日曾报道)。昨日,好消息接连传来,兄弟俩的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而重庆第三军医大新桥医院院长王卫东表示:“欢迎孩子到我院做手术,医疗费用全部减免!”

  分身有术贫困父亲喜极而泣

  昨天下午6时许,川大华西第二医院病房,两个小家伙脸对着脸,躺在保育箱中沉沉睡去。听到周围响动,一个孩子挥挥手臂,张着小嘴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兄弟俩乖巧的模样逗得周围的人们开心不已。

  据介绍,孩子入院后,脐孔周围的感染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兄弟俩每顿都能喝30多克奶,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昨日,院方为他们做了增强CT检查。据主治医生陈大鹏介绍,兄弟俩五官、肢体健全,分别拥有独立的呼吸、消化和生殖系统。内脏中只有肝脏相连,让人惊奇的是,肝脏中间有一层隔膜,将两块肝脏巧妙地分开。“这非常有利于分离手术,两个孩子都有可能保住。”陈副教授乐观地说道。听到此话,孩子父亲陈思利拉住医生的手,高兴得流出了眼泪。

  免费手术重庆医院主动接招

  兄弟俩的遭遇经媒体披露后,成都、宜宾等地的读者,纷纷打进本报热线,愿意对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上午10时许,重庆第三军医大新桥医院主动联系到陈思利,询问了孩子的相关情况,表示愿意帮助他们。该院院长王卫东介绍,早在几年前,新桥医院就成功地做过两例连体婴儿的分离手术,均获得成功。通过本报报道,该院得知兄弟俩的遭遇,称愿意帮助他们。王院长称,最好能在28天新生儿期内把手术做完,拖下去会有更多的危险。他在电话中明确表示:“孩子父亲可以和我直接联系,医疗费用全部免费!”重庆第三军医大新桥医院的热情援助让陈思利十分高兴,他表示,孩子在川大华西第二医院度过抗感染期后,将到重庆做手术。

  记者张雁飞昨晚9时报道摄影刘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