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牌被盗车主切忌“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车牌突然不翼而飞,窃贼贼明目张胆留下字条:留下160元才还车牌。昨日上午,杨先生赶到位于大邑县东门综合市场附近一小巷取车时,眼前的一幕令他十分震惊。目前,杨先生和另外3名遭遇相同的车主已向警方报案。

  据杨先生介绍,昨日上午,在他向窃贼指定的一个账户存入了160元钱后。对方才告诉他,车牌在附近某砂石堆里。杨先生果然就在砂石堆的缝隙里找到了自己的车牌。随后,
杨先生随即向警方报案。“重新补办车牌,要出具相关证明,过程很麻烦,而且费用不低于小偷的要价。”昨日,另一名车牌被盗的奥拓车主告诉记者,他最终满足了对方索要钱财的要求。

  针对车牌被撬遭敲诈一事,警方提醒车主最好将车停放在停车场或车库内,避免将车停在灯光昏暗、人迹稀少的场所。一旦发生此类案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向警方提供犯罪嫌疑人的电话号码以及银行账号等线索,切忌怕补办程序麻烦而顺从对方“私了”,助长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的嚣张气焰。

  小贴士

  5天可领补办车牌

  “补办车牌其实并不复杂。”昨日下午,成都市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车牌号不幸遗失,车主只需带上本人身份证进行办理,而补办一个车牌共需支出105元。对于补办所耗时间问题,该工作人员称,理论上是要15天,而实际操作过程中,车主5天以后就可以领到补办的车牌了。

  记者王可然实习生胡艳梅

  报料人:吕先生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