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夜起火 通美大厦通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凌晨2点22分,一号桥附近的建设北一路一段通美大厦8楼突发大火,成都市消防支队立即调集8个消防中队、26台消防车、共162名消防官兵,经过奋力扑救,火势终被控制,所幸无人员伤亡,但该层一家公司的办公区域损失惨重。

  起火 高楼玻璃碎片飞溅

  凌晨2点多,记者赶到一号桥时,红星路上停满了一大排警灯闪烁的消防车,现场已被封锁。记者抬头望去,着火的是通美大厦8楼,火苗正“嗤、嗤”地蹿出那一层的窗户。窗户玻璃早因为高温烧烤而裂成碎片,四散飞溅,里面不时传来东西烧裂的脆响声。

  内外夹击 云梯伸到8楼灭火

  消防人员向物管了解情况后,得知8楼是某服饰公司的办公区内。很快,云梯车开始将长长的“手臂”伸到着8楼的窗户边,长长的水带连到云梯车最上面,水炮枪开始从窗户口向楼内火场进行喷射。

  另一边,10多名配备空呼设备的消防战士沿着楼道冲上8楼。据消防人员描述,到六层以上,楼道内浓烟就非常大,能见度也非常低,这家服饰公司的办公区近200平方米,里面的东西都基本过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明火基本被扑灭。但浓烟仍四处弥漫,经过火场清理,火灾最终被完全扑灭。

  电脑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据消防大队人讲,该大厦未配置消防自动喷淋系统,否则明火不会蔓延到这么大的面积,损失也不会这么大。据初步估计,火灾可能是电脑电线短路造成,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李逢春刘亮昨日凌晨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