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领导参观“新能源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常务副主任陈德铭、副主任欧新黔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以及副省长李全林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国展中心,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正在这里举行的2006年江苏国际新能源展览会。

  陈德铭一行首先来到无锡华光锅炉有限公司摊位前,当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专业生产燃气轮机余热锅炉、垃圾焚烧炉,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75t/h秸秆燃烧锅炉,已成为一
家上市企业时,陈德铭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发展再生能源必须有过硬的设备为基础。

  秸秆利用是展馆里的亮点之一,不同企业进行了不同领域的攻关应用。在苏州恒辉生物能源展位上,陈德铭拿起该公司研发生产的秸秆再生“煤块”,询问生产需要多大压力、新型燃料的热值多高。看到江苏国信如东25MW生物质项目已经发电、淮安2×25MW生物项目不久前奠基,他表示赞同,指出这既使秸秆成了一种资源,又增加了农民收入,还可以让农民做点加工产业。

  展览会上,多家风电企业和风电项目集中亮相。位于如东洋口港的江苏东凌风电场规划装机740MW,总投资80亿元,一期工程90MW。陈德铭听取公司负责人项目介绍后,指出要做好总体规划,努力使设备的国产化率超过70%。同时一定要有强大的火电网做支撑,以确保整个电网运行的平稳安全。

  作为国家能源主管部门领导,陈德铭对江苏新能源发展给予积极肯定。认为江苏在贯彻科学发展观、发展新能源方面走在了全国前面。他表示,看了展览,受到很大的教育和鼓舞,这不仅展示了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先进技术,还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广作用。(邵生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