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保华在参观江苏国际新能源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03 扬子晚报

  发展新能源大有潜力大有可为

  本报讯 11月16日晚,梁保华省长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副省长张桃林一同参观了正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06江苏国际新能源展览会。他指出,发展新能源大有潜力、大有可为。要加强规划,完善政策,进一步加快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大力调整能源结构,促进我省能源与经济、社会及环境的持续协调发展。

  由省发改委、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的本次展览会,以“发展新型能源、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实物、模型、图片、影像、多媒体等形式,突出展示了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集中展示了我省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

  在尚德等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企业的实物和展板前,在龙源风电等风力发电企业的模型展示前,在南通宝驹气体发动机公司等秸秆发电设备和生物质能利用开发企业的展位前,在中国核电集团等核能开发企业的展台前,梁保华认真观看并仔细询问新能源技术研发、发电成本和市场推广运用等方面情况。在如东东凌风电场的模型前,梁保华详细询问一二三期工程的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希望充分发挥我省风电资源丰富的优势,搞好选址与规划,进一步加快风电项目建设,加快风电设备制造的国产化。常州卡特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泔水油和油脂加工厂的下脚料,生产出生物柴油,原料转化率可达95%以上,燃料效率与普通柴油不相上下。听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梁保华高兴地称赞他们通过污物利用,实现了变废为宝,同时还可从源头上有效杜绝地沟油造成新的污染。南京中材天成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张耀明院士带领下,研制的二维蝶形聚光光伏发电系统现已能把每度电的发电成本做到一元多。梁保华听了该公司的介绍,希望他们继续研究如何进一步降低成本,并嘱咐有关部门支持该公司开展试点,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加快光伏发电系统的推广应用。

  在参观中,梁保华强调,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新能源,是调整能源结构、增加能源供应、保护环境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江苏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较为丰富,发展清洁能源大有潜力,大有可为。当前要加快制定我省新能源发展规划,引导好保护好各地发展新能源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加大对发展新能源的政策支持力度;要积极开展新能源应用推广试点,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推动我省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顾雷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