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团干部集中大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这是近10年来我省团组织系统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的一次集中授课———

  ■本报记者陈科14至17日,一场全省范围内的共青团干部培训在蓉举行。

  来自21个市(州)、181个县(市、区)、省直属单位、部分大型企业和高校团委近
300名团委书记齐聚课堂。4天里,省领导李崇禧、甘道明、魏宏、李登菊等走进课堂,谈青年干部廉政建设,析四川经济形势,话青年干部成长,以期团干部们“学有所获、学有所为”。

  空前大规模开展团干部轮训

  这是近10年来我省团组织系统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的一次集中授课。“我担任基层团干部6年来,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培训。”名山县团委书记姚文博激动地说。

  培训课程怎样设置更有效?10月,全省启动团员青年大调查。根据调查,团省委选取目前团干部最应了解、最为关注的四川省经济形势分析、青年干部廉政建设、青年干部成长、一般公务礼仪、文化修养等内容作为培训重点。

  据悉,今后团省委将以制度形式规范培训工作,每年以不同方式开展团干部培训。

  首次省领导面对面授课

  “你们是党的事业的未来和希望,能够与你们一起探讨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我非常高兴。”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崇禧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进了讲课者与听课者的距离。在这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努力营造清明政治环境”的专题报告会上,李崇禧向团干部分析了近年来我省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新情况。“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权利,正确对待金钱,正确对待生活,始终保持良好心态。”李崇禧殷切寄望。

  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团干部应如何增强机遇意识和紧迫感?当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甘道明作了四川经济形势报告。甘道明强调,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是省委、省政府遵循客观经济规律、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作出的正确选择,是把握四川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快由农业大省向西部经济强省迈进的必由之路,是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先进经验、结合四川实际得出的科学结论。听完报告,南部县团委副书记陈南春热血澎湃:“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创造出扎扎实实的业绩。”

  “希望大家回去后,把这次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发展事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自身素质、带好班子队伍的实际行动,着眼当前,谋划明年。”在17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团省委书记李佳对参加完培训的团干部表达希望。

  明年,团省委将在“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的主题下,以“活动项目化,项目社会化”的工作方式,全面推进团组织的各项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