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渝“高速列车” 方便如坐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对成都有何影响?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出川直接提速的只有成遂渝通道,其余出川通道不直接提速。但受全国主要铁路干线提速影响,成都始发列车出川后会间接提速,从成都始发到京沪穗的列车将会提速2~5小时。

  提速范围 成渝两地明年跟着提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明年3月份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成都到遂宁段就能完工,该路段设计时速200公里,预留250公里能力,因此明年3月建成后连接起遂宁-重庆线后,该线路也会跟着提速,按照设计,跑完全程只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届时,成渝城际列车将真正成为高速列车,采取滚动发班方式,每隔1-2小时发一班,每趟车只加挂4?8节车厢。“这样市民出行将更方便,就像赶公交车一样。”

  出川受益 到京沪穗快2~5小时

  负责人说,此次提速范围除了成渝客车外,其余路线都不涉及。但由于全国主要干线提速,成都始发列车驶入提速线路后也会享受到提速后的快速、便捷。

  据他介绍,提速后,成都到北京、沈阳、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地的列车行程时间均或多或少被缩短。以成都到北京的特快列车为例,目前全程行驶时间约为26小时,提速后,从成都到北京因经过第六次提速范围陇海线,因此也将“高速运行”,届时能缩短至24小时。成都铁路部门相关人士称,由于暂未看到铁道部的提速实施方案,因此具体缩短多少时间尚无定论,但成都到上述地区的列车将比现在快2~5小时。

  负责人还表示,不管提速还是受益提速,成都铁路局管辖内四川、重庆、贵州的票价不会改变。

  春运期间 考虑增开京沪穗列车

  对胡亚东表示“将再改造1500辆绿皮车,在明年的春运中使用”的问题,成都铁路局表示,每年春运成都都会增加10多辆火车,今年他们将争取更多的车体,确保旅客顺利买到车票。

  据介绍,由于目前成都到北京、上海、广州和乌鲁木齐、攀枝花方向旅客较多,一到春节,往往出现车票供不应求现状,为此,他们考虑在这些方向上向铁道部申请更多普通客车,并计划增开天津等方向的火车,满足旅客需要。

  本报记者周前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