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最大工业项目昨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5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 昨日,厦门石化产业的两大重点项目———腾龙芳烃年产80万吨对二甲苯(PX)项目和翔鹭石化PTA二期项目,在海沧南部工业区正式动工,将进一步延伸海沧石化产业链,成为世界级的芳烃系列产品制造基地。

  据了解,这两个项目的总投资达到148亿,是厦门有史以来最大工业项目。

  腾龙芳烃厦门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首家由外商投资,生产对二甲苯(PX)的石化企业。腾龙芳烃PX项目今年7月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总投资108亿,建设内容包括PX主厂区、热电站及配套码头,预计2008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年产值将达到400亿以上。

  PX项目的开工建设,也意味着海沧将形成一个从PX到PTA再到PET垂直整合的完整的石化产业链。翔鹭石化PTA二期项目,今年10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总投资40亿,生产规模为年产150万吨PTA,预计2008年底建成投产,届时翔鹭石化的年产值有望突破300亿,成为厦门乃至福建的工业大户和中国石化行业的新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