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建章立制定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07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贾伟)今天上午,七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建章立制定“规矩”,研究通过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五项制度规定”。

  省委书记白克明在主持会议时说,省委七届一次全会就加强省委及其常委会建设提出了要求。为贯彻全会精神,我们要从“立规矩”开始,从“守规矩”做起,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新一届省委常委会不能陶醉于六届省委取得的工作成绩,不能陶醉于换届工
作的顺利完成,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很好实现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

  会议对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五项制度规定”进行了研究讨论,并一致同意。这“五项制度规定”为:《中共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学习制度》、《中共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中共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的规定》、《中共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委员廉洁从政准则》、《中共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委员行为守则》。

  学习制度,就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会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高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等作出了规定,分为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组织服务等4部分。

  议事决策规则,就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科学民主高效的决策机制,切实发挥省委常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做出了规定,分为议事决策的原则;议事决策的范围;议事决策的程序;出席人员和列席人员;决策和议定事项的落实等5部分。

  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的规定,就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出了规定,共6部分,分别为:高扬主旋律,做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表率;求真务实,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大兴为民之风,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准确地掌握情况;大力精简会议、文件和事务性活动,集中精力议大事抓大事;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

  常委会成员廉洁从政准则,就进一步促进省委常委廉洁从政和廉洁自律,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作出了规定,分为廉洁自律行为规范;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管理;制约监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4部分。

  常委会成员行为守则共5条,主要包括: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牢记“两个务必”。

  以上“五项制度规定”,均是严格遵循中央的有关精神制定的,突出了条规性,简明扼要,便于操作,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