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克明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集体学习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07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贾伟)今天上午,七届省委常委会举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白克明主持学习。他指出,省委七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委常委会,担负着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向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奋进的历史重任。要承担起这个重任,我们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进一步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以更好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履行好历史赋予的职责。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法院院长参加了学习。

  这次省委常委会学习的内容是加强党的组织纪律建设,坚持反腐倡廉。省委讲师团主任郭金平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建设作了阐释。

  省委常委认真听取讲解,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

  白克明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七次党代会,认真回顾总结了六届省委的工作,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之后的省委七届一次全会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会议开得很成功。但是,新一届省委特别是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决不能陶醉于六届省委取得的工作成绩,要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我们面临任务的艰巨性,看到我省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努力加以改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白克明说,加强党的组织纪律建设,是实现党的统一意志的保证,是维护党的团结的保证,是实现党的全部战斗力的保证。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各项工作之所以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条重要经验就是我们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唱响“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为改革和建设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奋斗目标,这就是我们的统一意志。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加强组织纪律建设,需要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精诚团结,需要发挥党的全部战斗力。目前,省、市、县、乡四级党委都已完成换届工作,各级党组织的首要任务,就是把组织纪律建设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要立规矩、定制度,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从而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白克明强调,加强党的组织纪律建设,关键在于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上作出表率,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的权威,确保政令的畅通;都要在遵守党的组织纪律上作出表率,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努力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都要在遵守党的群众纪律上作出表率,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都要在遵守党的经济工作纪律上作出表率,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办事,规范经济管理行为,维护经济秩序;都要在遵守党的人事纪律上作出表率,严格执行干部任用的有关规定,出以公心用好干部,不搞以人划线,亲亲疏疏。要通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加强组织纪律建设方面的率先垂范,把全省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起来,把省委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宏伟事业顺利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