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电修理部惊动了“安全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36 新文化报

  本报四平讯(记者 刘中全) “我们是国家安全局的,你的这些设备都违法,我们要对你进行罚款!”11月15日下午,有4个人来到四平市铁东区大刘的家电修理部内,几个人对小店一顿“搜查”后就溜掉了。

  反映:小店里来了“安全局”人员

  据大刘讲,15日17时许,他正在修家电,这时闯进4名男子,其中一个身材瘦小穿着警服。穿警服男子掏出一个证件说:“我们是国家安全局的,你这个设备违法,我们要对你进行罚款。”大刘一看,男子用手指的是自己的“电台”。大刘是个无线电爱好者,自己用一些电子设备合成了一个“电台”,而这个“电台”里则联系着好多其他省市的爱好者们。“这是合法的,我有证书。”随后大刘一起拿出3个不同年份的自己的“个人业余无线电操作证书”,那名男子接过来说证书“不好使”。

  随后有两个人把大刘夹在中间,而另外两个人则对大刘的小店进行“搜查”,几分钟后“搜查”结束,“警服”低声告诉大刘:“你给我们每人100元钱,再买一条香烟,这事情我们就不往上报了。”大刘一听,感觉不对劲,就问男子应该到哪里去交罚款,男子称去铁东公安分局交罚款,之后几个人走掉。

  回过神来的大刘一检查店里,发现放在被子下面的300元钱不见了。再回忆那名男子,才发现男子上身虽然穿着警服,可那警服并没有警号、肩章和领章,而且这男子下身穿着牛仔裤,不伦不类的。16日9时许,大刘一出门,看到穿警服的男子开着一辆“吉H172××”的红色夏利车停在小店门前,大刘赶紧跑到对面的商店,拿笔和纸记下车号,打110报警,可这辆车很快开走了。

  安全局:肯定不是我们的人

  “听你这么讲,我们单位肯定没有这样的人。”四平市国家安全局办公室的李姓工作人员说。据他讲,安全局对有人利用电台从事境外、反动、违法等威胁国家安全的活动进行查处,工作人员执行任务时身穿警察制式服装,更不可能向别人索要钱财和香烟。而这两天也没有听说要整顿电台的。“这伙人很有可能是在敲诈大刘呢。”李姓工作人员说。

  警方:这伙人的车也够“神秘”的

  四平市公安局有关人员介绍,对于个人电台的管理主要是针对个别人从事传播非法、反动、危害国家安全等言论和信息,情节严重的要处以刑事拘留。而除了公安机关外,还有无线电管理协会办公室也可以对这些业余爱好者进行规范。据分析,这伙“安全局”人的身份,极有可能是假的。

  随后记者从四平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车号为“吉H172××”的轿车在查询系统上没有任何记录。而安全局、公安局也没有类似的出警记录。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