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买”来一年重点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4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周平武长鹏)以为花了钱就能让儿子到北京读重点大学,却不料对方收了10万元“手续费”后,儿子只在北京一所民办大学读了一年,就被学校赶出校门。昨日,淮北市民朱某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朱某说,2005年6月高考期间,他在考场外等儿子,其间,一个自称张磊的男子在考场外向学生家长分发名片,朱某也得到了一张。名片正面印有“某某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
理张磊”等字样,反面印有“上大学、技能培训、出国留学、就业指导、专门解决学生求学问题”等内容。此后的几天里,一直为儿子入学之事操心的朱某两次按名片上的联系号码打电话咨询儿子上大学的事。通过电话联系,双方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2005年7月13日,朱某和张磊谈定由他出10万元手续费,委托张磊出面办理其子到中国传媒大学或首都师范大学就读,学费另算。朱某付了钱后,张磊写了一张保证书给他,保证书上写:“今有朱某委托办理中国传媒大学或首都师范大学读书,如不成,全款退还,特此立据。”

  此后,朱某一家便开始等候儿子入学的消息,但一直没有回话。面对朱某的责问,张磊提出让其子先到某民办大学读一年,然后再转到保证书中所写的其中一所学校就读。当时因为实在没有办法了,朱先生只有照张磊的意思做,让儿子上了那所学校的华侨班。

  而今年暑假前夕,学校不让小朱继续读下去了,且华侨班也取消不办了。心急如焚的朱先生几次找张磊询问儿子上学之事,可张磊总是含糊其词。

  从9月份开始,张磊让朱某与北京的“总公司”联系,并告知了总公司的电话号码。一个自称联招公司办公室主任的女士告诉朱某,叫张磊自己与北京方面联系,还说钱会退回的。朱某将“办公室主任”的意思告诉了张磊,可张磊坚持让朱某直接和北京方面联系。如此三番五次,对方互相推诿,“想着儿子闲在家中,学上不了,钱又要不回,我现在真是一筹莫展”,朱某说。

  日前,朱先生已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