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幸福工程”举办慈善晚宴纪念王光美女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邱红杰、刘晓莉)深情的钢琴曲中,各界人士纷纷向贫困母亲伸出援手,并深深怀念“幸福工程”发起人王光美女士。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幸福工程”组委会17日晚举办此次“光美之夜——幸福工程慈善晚宴”,纪念王光美为这项慈善事业所做的杰出贡献,并筹集善款帮助更多的贫困妈妈摆脱贫困。

  王光美是原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夫人,她晚年为大型扶贫计划“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多方奔走,1995年2月出任“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11年来,在她的努力下,“幸福工程”已在全国设立了389个项目点,累计投入资金3.1亿元,救助贫困母亲及家庭15.4万户。

  王光美于10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4天后,她获得了中国消除贫困奖“成就奖”。

  晚宴上,王光美的子女以母亲的名义再次向“幸福工程”捐款15万元。晚宴共募集捐款80余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来救助宁夏回族自治区的贫困母亲。

  王光美的亲属、生前友好,以及企业界、演艺界人士共180多人出席了晚宴。据主办方介绍,“光美之夜——幸福工程慈善晚宴”将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以此来纪念王光美并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贫困母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