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劳资纠纷高发期 穗招募千人协管劳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周继坚通讯员吴子因)广州市将在各个区、县级市发展近千名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简称“劳监协管员”),在明年元旦前上岗工作。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劳动保障局获悉,天河、白云和番禺三区试点这一举措一年后,区内举报投诉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0%左右。

  去年12月,广州市天河区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的试点。半年多以
来为9128名劳动者追回工资、押金约1337万元。举报投诉的案件数目也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5.4%。

  除天河区外,白云和番禺两区也先后组建了劳监协管员队伍,自今年5月份以来,三个区举报投诉案件下降了50%左右。

  苏泽群副市长明确指出,年底节前是劳资纠纷的高发期,各个区新组建的协管员队伍必须在元旦前上岗。

  据了解,劳监协管员除不行使执法处罚权外,承担着劳动保障监察的日常主要职能。入选的劳监协管员基本上都是辖区内的大龄失业人员,军转和退役人员以及农村富余人员也是劳监协管员的主要来源。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