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市分级管理子牙河排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19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广顺)日前,邢台市出台对子牙河排水企业实行“四牌”管理方案,加强对340家企业的动态监控,下大力改善子牙河水系水环境质量。

  “四牌”管理,即对排水企业发放绿牌、黄牌、黑牌、红牌,对不同牌照的企业采取不同措施。对长期稳定达标排放,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规定指标内的企业实行“绿牌”管理,实行支持和保护政策;对废水治理设施闲置或运行不正常,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实行“
黄牌”管理,责令限期治理并处以罚金,暂停项目环保审批及申请省级环保专项资金手续办理;对符合产业政策,却没有废水治理设施,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违法排污,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新、扩、改建产生水污染项目的企业,实行“黑牌”管理,责令停产治理,从重处罚,收回排污许可证,暂停项目环保审批及申请省级环保专项资金手续办理;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无废水治理设施、废水无度排放,污染严重的企业实行“红牌”管理,关停取缔,恢复地貌。

  环保部门将对子牙河水系排水企业实行动态管理,经治理整改达到要求的,晋级到上一档次,对经停产治理、限期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要下降一个档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