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展开“绿盾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19 河北日报

  ■重点打击非法占用林地,非法捕猎、出售野

  生动物及其制品,野外违法用火等违法行为

  ■省林业局已挂牌督办张北县华田公司非法占

  用林地等10起案件

  本报11月17日讯(通讯员孙阁记者刘立)笔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局“绿盾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切实保护好林业资源,有效遏制破坏林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上升势头,日前,我省已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打击破坏林地和野生动物资源等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绿盾行动”。这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

  据悉,“绿盾行动”重点打击三方面的林业违法犯罪行为:一是毁林开矿建厂、采石挖砂、开发旅游等项目中非法占用林地行为,道路、电力等工程建设中非法占用林地行为,非法占用林地引发的盗伐、滥伐林木行为;二是非法捕猎、杀害、收购、走私、贩运、加工、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三是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尤其是“寒食节”前后上坟烧纸行为。

  今天,省林业局已挂牌督办张北县华田公司非法占用林地、盗伐林木案,围场刘某非法占用林地案,迁安市白沙坡村非法占用林地、毁坏林木案,张家口高新区姚家庄村“三合农场”违法占用林地案,阜平刘某非法占用林地案,高阳吴某等滥伐林木案,承德县李某盗伐林木案,廊坊市广阳区孙某盗伐林木案,迁安荣茂公司毁坏林木案,武强毁坏林木案等10起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