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米挑高公寓47平房米两房 南京特色户型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待居住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为了迎合不同口味的买房市民,开发商也在户型的改变上不断做着创新。

  近期市场上的一些特色户型令我们眼前一亮,如百家湖花园·伦敦城的47平方米两室一厅、仙林·新街坊的挑高7米的单身公寓、中环国际广场65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等,市场上日趋丰富的户型结构使广大市民在购房时有了更多的选择。

  7米挑高单身公寓

  目前的小户型市场可谓遍地开花,从以往以城中楼盘为主扩展到河西、江宁、城北、江北等多个区域,形式也是多种多样。

  而前不久一家名为仙林·新街坊的楼盘竟传出有挑高7米单身公寓的消息,这让听闻者的第一反应都是惊奇。

  目前市场上的挑高单身公寓基本在4.8-5米之间,而江宁不久前推出的一种挑高5.4米的单身公寓已让人称奇,更何况此次的7米挑高户型。

  记者随后联系了此楼盘的开发商。

  据相关人士介绍,此楼盘开盘后推出的单身公寓有精装修层高5米和7米挑高两种户型供选择,面积在45平方米左右,以前者为主。

  在被问到7米挑高户型时,该负责人表示室内的净高的确是7米,但遗憾的是并非全部空间的挑高,而是在5米挑高的基础上架设一个三角型的阁楼,不过相对的空间仍然感觉较大,而且目前的总价不超过20万,交付后可以“拎包即住”。

  47平方米的两房

  47平方米也能做成两室一厅?没错,日前百家湖花园·伦敦城推出了据称是中国最小的两房,在47平方米的有限空间内设计出了实用型的两室一厅户型,而最低17万的总价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在具体的面积分配上,主卧规划了近12平方米,配备了大面积飘窗,餐厅客厅设计成了相连格局,生活空间约13平方米,而盥洗室的面积也达到4.65平方米。

  锦华设计研究中心的王主任分

  析认为,此类户型更注重生活的实用性,提高居住的质量通常有两个标准即面积的扩大和功能的提升,在面积一定的情况下房屋功能的多样性就显得格外重要。在此户型中,小室、厨房等的功能改变都有一定的弹性,比如小室可用作工作室、书房、小卧室,厨房的餐厅设计成了“吧台”形式,可用作休闲的场所等,比较适合年轻人及部分中老年人的需要。在装修时业主可以选择较平淡的地板加强延展性、利用颜色的变化使空间增大等等,从而使居住效果更佳。

  65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

  目前的南京市场上酒店式豪华公寓基本上都集中在城中、河西板块,比如金陵大公馆、城开国际的约瑟夫公寓等,而户型面积主要集中在30-50多平方米。位于山西路军人俱乐部内的中环国际广场日前推出了以国际标准豪华酒店套房面积作为标准的65平方米左右一室一厅套房户型,打破了传统市场上酒店式公寓的空间局限之缺。

  面积的增大无疑带来了舒适度的提升,中环的这类房型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仅上个月开盘就热销了200多套。公寓的位置在大楼的23-50层,开发商请来了荷兰、法国等国外一流的设计师,为业主打造了卡布奇诺风格、地中海风格、欧式经典风格以及时尚简约风格等几种设计风格,选择面较广。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环国际广场拥有65年的住宅产权,这在全城同类产品中比较罕见。

  “老少居”套房令人关注

  前面我们重点谈了一些小户型的创新户型,而针对对生活品质要求较高的人群,我们在此也推荐一款大户型产品,即金陵大公馆即将推出的“老少居”户型。

  在金陵大公馆本月18日即将推出的新房中,部分“老少居”的套型颇为引人注意。据金陵大公馆的徐经理介绍,此次将推出100多套132平方米的三房配62平方米的一房二厅,以及少量169平方米的四房配88平方米二房二厅的“老少居”套房结构。以前者为例,在两梯三户的平面结构边上,一套一房配一套三房正好组成了一套城中难得的“老少居”。此外,无论是62平方米的一房还是88平方米的两房,客厅开间都达到了4米,这在目前的南京房产市场上可以说是处于领先地位,而大套房中的大客厅面宽也达到4.1米,面积近20平方米,整体视觉上与超大景观的阳台联为了一体,非常舒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