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位温籍选手出征多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5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第15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告成立。目前已有6名温籍运动员名列其中,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的。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928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47人,包括刘翔、郭晶晶和丁俊晖等优秀运动员。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力争第七次蝉联亚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但是没有具体的夺金指标。

  此次温籍运动员的参赛项目相当广泛。白安琪、董凤鸣、毛亚琪、朱敏圆、朱启南、朱书靖这六名选手将分别参加游泳、跆拳道、武术、皮划艇、射击、田径等六个项目的比赛,此外,诸宸也将代表卡塔尔参加国际象棋的比赛。

  毛亚琪近来状态相当不错,有在亚运会争夺金牌的实力。由于她目前已是世界冠军、去年全运会的双料冠军,如果再加上一个亚运会冠军,毛亚琪可实现个人运动生涯“大满贯”。

  温籍选手在亚运会上一直表现不俗。周小菁曾夺得1998年第13届曼谷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的冠军,尤邦孟也曾获得此届亚运会散手65公斤级的金牌。在第11届亚运会上温籍健儿张彩华和黄展忠分别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女子田径4×100接力金牌和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冠军。而温籍乒乓球名将戴丽丽也曾在第9届和第10届亚运会上两夺乒乓球女子双打金牌。本报记者林乙

  链接

  第15届亚运会将于2006年12月1日至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共设39个大项、424个小项,预计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将派团参加,参赛运动员和官员总计约12000人。本届亚运会将成为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这是自1974年中国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第九次派团参加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本届亚运会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奥运大项27个、奥运小项232个。

  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3.3岁。在647名运动员中,有167人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176人参加过釜山亚运会。代表团年轻选手居多,其中有400多名运动员没有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占运动员总数的6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