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对栖霞区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进行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3: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这里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出口加工区,有国内一流的仙林大学城,还有长江第一大港龙潭港,无论是在推进南京“跨江发展”还是“五个中心”建设中,栖霞区在全市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就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在这里调研时,要求这个区以工业化和城市化为突破口,争当全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先行区,建设一个思想更加解放、经济特色优势更为鲜明、社会更加和谐、人居环境更为优良的新栖霞。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参加调研。

  栖霞区近年来的经济发展鲜明地体现出结构调整的思路,依托港口优势的物流业迅速兴起、制造业由“橄榄型”转向“哑铃型”,这些变化在昨天的调研中能被清晰地感受到。罗志军一行在由德国博西公司投资兴建的博西华电器公司看到,这个企业研发和物流“两头”强的特征十分明显,这里有博世西门子集团在中国最大的物流中心,每天进出着大量来自本厂及滁州、无锡等制造厂区生产的西门子家电产品,向全国各分销点配送,并在全国采购博西产品配件向国外配送。

  国内规模最大的图书配送中心——江苏新华物流配送中心也坐落在栖霞区,这个建筑面积共达17万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储存量达到100万件以上,日处理图书6万种次。在巨大的分拣区,各种图书通过自动化分拣、传输系统实现物流的快速高效。罗志军高兴地说,建设文化南京,就需要像这样的超大型文化产品服务载体。

  罗志军还察看了华海显示科技公司、海信南京公司等技术型企业,以及新生圩港滚装码头、仙新路三期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他特别希望新生圩港码头及龙潭港区能适应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重点,增加航线,做大南京服务宁镇扬板块,进而辐射苏中地区的载体。

  在与栖霞区党政负责干部座谈时,罗志军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发展形势,他说,好字当头、好中求快、优中求进是下一步南京经济发展的基本导向和要求,面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在转变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上下更大功夫,同时还要保持一定的速度。栖霞区通过多年发展,积累了良好的基础,今后要以工业化、城市化为突破口,在做大三产规模上下力气。要瞄准国内发展快的开发区,集聚各类优质资源加快发展,争当全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先行区,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贡献应有之力。

  对栖霞区今后的发展,罗志军提出了“四个新”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建设思想更加解放的新栖霞,进一步抢抓机遇,大力创新,创造更多更新的发展载体。二是要建设经济特色优势更为鲜明的新栖霞。他说,栖霞在全市拥有沿江区位优势,形成了独特的沿江产业载体,有大学城,还有独特的环境优势,要在全市“两个加快”的战略重点中进一步放大发展特色,找准发展定位,力争有大作为。三是要建设社会更加和谐的新栖霞。不断给自己确立新的更高的和谐标准,及时化解社会矛盾,把经济适用房小区建成新市民的和谐家园。四是要建设人居环境更为优良的新栖霞,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开展大规模的生态建设,力争建成南京“城市东部绿色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