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百姓得最大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3: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在今天召开的海淀区2006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议上,海淀区政府同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9家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内容涉及环境建设、体育合作、文化节等方面,这些协议让海淀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协议: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和海淀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签订工作备忘,以奥运大厦为中心的64公顷范围内的环境将得到整体提升,包括拆除10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对暂安处、五
道口两个“城中村”进行拆迁整治;加大打击散发印制张贴非法小广告、黑车非法营运、流浪乞讨、无照经营等影响周边环境秩序行为。

  实惠:这一地区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市容市貌将有明显改观。

  协议: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在合作意向书中表示愿意与政府加强合作,“整合区域内体育场馆资源,使奥运体育场馆能更好地为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训练服务”。

  实惠:

  这些场馆在保证奥运比赛、训练任务及日常教学的同时,将有望部分对市民开放,为百姓提供正规的,高质量的健身锻练的场所。

  协议:海淀区教委、团区委与企业签订“捐资助学合作协议书”,三方设立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奖学金,资助海淀区家庭生活困难并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

  实惠:海淀每年将有50至100名就读于海淀区中小学的优秀贫困生得到每人每年600元的资助。

  据介绍,目前海淀驻区单位的总资产占到了98.2%,每年的固定资产投资额90%由驻区单位所创造。驻区140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年创造的财富,对海淀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了60%。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制度是海淀区去年率先建立的。目前,海淀区域内148个单位在加强协调沟通的基础上,建立了资源数据库,共同搭建资源平台,区域合作按照经济、科技、教育、人才、旅游、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领域分别展开。

  此次联席会议还颁发了首届海淀区杰出5个人才贡献奖,每人获得10万元的奖励。X09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