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党代会精神基层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4: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基层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在建邺区南苑社区举行,建邺区各街道、社区干部和群众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市统计局综合处调研员施自力、市发改委研究室主任汪晓宁、市规划局规划处处长徐明尧、市社科院院长助理陈如,分别就“‘十五’成就和‘十一五’奋斗目标”、“五个中心建设”、“跨江发展战略”、“和谐南京建设”4个主题进行了宣讲,他们的精彩发言不时赢来现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市统计局综合处调研员施自力在宣讲中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南京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经济发展动力明显增强。成绩已属过去,未来更值期待。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在更高起点上开启了南京新的发展征程,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向我们展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发改委研究室主任汪晓宁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5年全市工作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提出了加快“跨江发展”和建设“五个中心”两大战略,这是根据南京的基础和条件,针对城市特色彰显和功能扩充作出的重要决策,它不仅是对南京发展路径的科学决策,而且是科学发展观在南京的具体实践。

  市规划局规划处处长徐明尧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跨江发展”战略,是南京城市建设、产业布局、乃至文化观念的重大战略转折,预示着南京由“秦淮河时代”向“扬子江时代”的真正转移。“跨江发展”战略是南京迈上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必然选择,作为江苏境内唯一的跨江城市,南京不仅拥有长江南北两岸百里岸线,而且发展条件十分优越,实施“跨江发展”的时机已基本成熟。

  市社科院院长助理陈如说,富民、和谐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旋律,报告提出通过5到10年的努力,要把南京建设成为“经济发展更具活力、文化特色更加鲜明、人居环境更为优美、社会更加和谐安定的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总目标,目前我们构建“和谐南京”已具备了坚实基础。

  昨天的宣讲活动结束后,不少听众还现场交流了感受。南湖街道工委副书记郑厚贵说,这次宣讲活动,对他们深刻理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南苑社区退休职工张金龙说,听了这次宣讲,对南京今后的发展战略和目标有了更详细的了解,特别是“富民、和谐”的发展主旋律,让他们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