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书画复制精品在艺博院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王羲之《快雪时晴帖》、范宽《溪山行旅图》、郭熙《早春图》、李堂《万鹤松风图》……如此多绝代国宝级书画作品云集广州艺博院?———且慢,这是由台北故宫博物院和日本二玄社联合举办的《中国书画复制精品展》,展览从16日开展,将一直持续到19日。

  已故著名书法大家启功先生赞这种复制古书画的举动是“为古书画家之续命使者”
,展览主办方说,他们是想让复制品承担起艺术宣传的责任,传承中国书画文化。

  展览的一大看点,是因原作分藏于海峡两岸而无缘相会的北宋著名山水画家范宽的两幅作品“团聚”了!一件是藏于大陆的《雪景寒林图》,一件是藏于台北故宫的镇馆之宝———《溪山行旅图》。这次展览上,日本二玄社复制的《溪山行旅图》与台湾戴胜山房复制的《雪景寒林图》面对面挂放,广州市民能够幸运地近距离欣赏两幅古画的优美笔触。(邓琼 张议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