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去看看 一个更完整、更真实的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5:38 都市快报

  昨天的“说事”栏目,讲述了诸暨小伙周尔博骑着自行车,沿运河从北京一路拍回诸暨的事。这一路,小周总共拍了1000多张照片。

  小周说,从北京一路沿着运河走,感触很深。他说,黄河以北这一段运河污染挺严重,但越往江南越清澈,杭州这一段给人感觉是最好的。

  报道见报后,不少读者都在MSN上和记者聊起了运河和小周,一位读者说:“敬佩小周的精神,也感谢他让大家看到一个完整的运河。

  我们感觉到了运河的痛

  网友“╉→⑧戒Θ”:乍一看快报上登的那张满是水藻的照片,我还以为是哪里的风景。虽然,这样的情形发生在北方,但也让我们感觉到了运河在喊痛。

  记者:怎么理解?

  网友“╉→⑧戒Θ”:我觉得,小周的论文可以以一些生活照开头,再把笔锋转向生态破坏,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画面,再次关注运河。

  记者:太谢谢你了,连构思都帮小周想好了。

  运河承载着太多的梦想

  木头木脑猫:我是住在运河附近的。以前读小学时,每天都得经过运河,那时我有个愿望,希望有一天能坐着船到北京去。遗憾的是,工作太忙了,我没做到,但小周用他的毅力做到了。

  记者:很多运河边长大的人,都对运河充满幻想。

  木头木脑猫:呵呵,我现在想跟小周说,梦想需要坚持,只要你认为是对的。

  记者:嗯,小周心目中的“美丽运河”的梦想,我想也是很多人的梦想,希望运河越来越美。

  作为旁观者,我感动

  手机号码为135××××3921的读者发来短信说:我们的生活需要一种激情,小周的激情感染了我。

  当他8月份告诉我这个计划时,我只是心里面佩服,说精神上支持。当他11月13日到达杭州时,作为朋友我很震动!那天,我匆忙请了几个小时的假,接待了他,在不起眼的馆子里,他说在做感动自己的事,作为旁观者,我感动!

  我肯定给小周高分

  手机号码为139××××0552的读者发来短信说:如果我是小周学校的教授也一定给他高分,主要看他如何把这些素材组织起来,能说明什么问题。我觉得他拍的照片作为环保教育素材很好。我很期待他的作品。

  摄影记者也该向你学习

  快报摄影记者韩丹看了昨天的“说事”栏目后,他也有很多话要跟小周说——

  老实说,激情和困惑是每一个新人成长的必经阶段,每次跨过困惑,你就又进步了。

  看过你传给快报的照片,给我的总体感觉还是拍得不错的。摄影原本就是一种原汁原味的记录,你记录的是2006年这一时段的运河,这让我很兴奋。

  也许若干年后,运河的生态会恶化又或者会好转,而你手上的照片,就是运河历史的一部分,这是以后想拍都没法拍的。

  说心里话,作为摄影记者,我们很多同行都想和你一样,把运河拍下来做成专题。可这仅仅是头脑中的想法——据我所知,到现在为止,只有一个摄影师全程拍过运河,他就是“荷赛新闻奖”(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得主卢广。

  所以,我觉得我们摄影记者都应该向你学习。

  你想看到更多运河的照片吗?昨天,我们征得小周同意,特地在QQ133516800上开通了QQ空间,把他其余的部分照片放在了上面。你不妨上去瞧瞧,也欢迎你在上面给我们留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