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展览在兰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18日电(记者王衡)“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18日上午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447件珍贵文物以图片和音像的形式向公众展出。

  这次展览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主办,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和甘肃省委宣传部承办。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弘
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在全面展示长征起因和过程的基础上,通过长征中的重要战役战斗、重要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深刻揭示和突出反映伟大的长征精神。

  据悉,此前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的展览,参观人数已突破百万。为满足各地群众需求,军事博物馆将展览复制了4套,1套在沈阳、上海、广州、长沙、南昌巡回展,另外3套将分别在兰州、西安、贵阳展出。

  这次在兰州举行的展览分为“战略转移开始长征”“ 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用兵如神突出重围”“斩关夺隘一往无前”“艰苦卓绝理想胜天”、“胜利会师抗日救国”“长征精神光耀千秋”7个部分,展线总长460米。展览从18日起到30日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之后,全部展品将送交甘肃省会宁县的长征胜利纪念馆永久保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