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将持续阴雨天气 江南华南局部仍有大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6:33 国际在线

  全国中期天气趋势预报(21-27日)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均较活跃;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或接近常年;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雨水较多,对缓解旱情、净化空气十分有利;20-21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有降雪,华北和东北地区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23-26日,我国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11月21—27日具体预报如下: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阴有小雪;四川盆地东部、云贵高原、江淮、江南、华南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和华南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华北地区东部、东北有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将下降5-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超过10℃。22日08时至23日08时,黄淮及其以南的大部分地区仍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地区东部、华南地区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阴有小雪(雨),新疆北部有5-7级大风,气温下降4-8℃。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雪(雨),并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呈下降趋势;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有小到中雨。

  24日08时至25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地区将有小到中雪(雨),气温明显下降;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华南地区西部和贵州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25-27日,南方大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华北、东北、黄淮地区将有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尽管前天到今天北京市的气温一直在走下坡路,但是气象专家认为,气温的这种下降趋势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双休日会有所改变。这两天,气温将停止下滑的脚步掉头向上走,不过,从目前看,气温回升的幅度比较小,走势基本平稳。

  今天早晨,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今天白天本市受弱高气压影响,晴朗少云,光照充足,今天的最高气温达到12℃。到夜间辐射降温明显,预计明天早晨的气温在1℃左右,晨练的朋友要注意添衣保暖。今明两天的天气状况都适宜户外活动。只是由于空气比较干燥,大家在外出游玩时,不仅需要注意多喝水和皮肤的保湿,而且还要注意用火安全。(来源:问天网)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