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杭州市委部署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6:38 都市快报

  记 者 顾 怡

  本报讯 日前,中共杭州市委下发《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的条件、名额和分配原则、构成比例及产生办法,对党代表选举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市委确定,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580名,由全市27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市委提出,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应是我市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能够较好地体现党员先进性要求。

  市党代会的代表在坚持先进性的同时要具有广泛性。代表中既要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要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解放军、武警部队等各方面的代表,少数民族党员要占一定的比例。

  与市第九次党代会相比,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的构成比例有了新的变化,各级领导干部代表比例从不超过70%下降到不超过68%,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比例从不少于30%上升到不少于32%,妇女代表比例从20%左右上升到不低于23%。

  市委要求,在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中,要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充分走群众路线,把发扬民主贯穿全过程。

  要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加党代表的选举工作,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协商,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要通过组织考察和征求意见,全面了解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严格把握素质条件。要坚持差额选举,提高差额比例,各选举单位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或党员大会,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不少于22%的差额比例选举产生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

  杭州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从11月上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