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动漫节昨天总结表彰 第三届动漫节明年4月在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6:38 都市快报

  记 者 徐 芳

  本报讯 第三届(2007)中国国际动漫节拟定于明年4月底5月初在杭州举行,主题是“多彩动漫,和谐生活”。

  昨天,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举行总结表彰大会,30个单位、60位个人获奖,都市
快报作为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今年5月4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落幕。6天时间,共组织开幕、闭幕式等15项重大活动,邀请到2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发布项目60个,签约40个,投资额21.6亿人民币,比首届增加8.6倍。

  动漫产业博览会参观人数达28万人次,6天成交额16亿,动漫节总成交(含合同)金额37.6亿。

  动漫节结束后,央视《新闻联播》评价“动漫节成功促进了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8月8日,国家广电总局致函杭州市委、市政府,明确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后固定在杭州举办。对杭州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更是一个来之不易的成果。

  表彰会上,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鸿建介绍了明年动漫节总体思路和框架:

  2007动漫节总体项目4块。一是会展,主要是“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会展展区共4.6万平方米,约有1540个展位。设A、B、C、D、E五个馆,A馆为中国内地动漫展区,B馆为港台、国际动漫展区,C馆为公共设施区,D馆为国内外原创、出版、COSPLAY表演展区,E馆为衍生产品、电子竞技、游戏玩具展区。

  其次是论坛会议。主要包括:中国国际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中国动漫产业项目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全国影视动画工作会议。

  三是大赛部分。共有4项:中国国际动画影视片“美猴奖”大赛、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中外COSPLAY大赛、首届浙江省青少年原创动漫大赛。

  最后是活动。包括动漫节开幕式暨动漫狂欢巡游、闭幕式暨“美猴奖”、学生原创动漫大赛颁奖仪式。

  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说,中国国际动漫节是立足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国家级重要节展,要使动漫节成为中国会展业品牌,必须用“国家级”最高标准来衡量、来要求。明年动漫节,特别加强国产优秀动漫作品播映、展览、推荐,更广泛地邀请国际知名动漫组织参加,加强交流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