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车"缺席"政府采购清单没有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1月18日消息:就在北京国际车展即将召开之际,财政部和环保总局联手公布了我国第一份政府采购“绿色清单”,今后政府用车要优先选择九大环保认证品牌。令人吃惊的是,在这份名单里面竟然没有国内车市“巨无霸”———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本报记者昨天在北京车展布展现场采访两家公司负责人,他们对于这份清单的出炉也显得比较吃惊。经过调查后,两个公司均表示,上海大众和通用没有入选只是手续问题,而不是品质问题。

  记者从清单中发现,在公车采购中,有关部门锁定了神龙汽车、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一汽大众、北京现代等五大公司的二十多个车型,包括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NIS鄄SAN(日产)、思威、奥迪A6和奥迪A4、宝来、捷达、开迪、现代等。每个品牌下的上榜车型均获得了中国环保标志产品认证。而帕萨特、别克等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生产的公务车却不在名单内。

  在采访中,上海大众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大众的产品在环保技术方面一直以来就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车型在公务车市场上口碑很好,这份名单并不是完整和最终的推荐名单,只是起到指导性作用。而通用中国某高层更是表示,对该清单出炉事先并不知晓,也不了解具体评判的标准。但是相信根据通用汽车的品质,只要参评一定可以入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