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理发亮相遭宋楚瑜批无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说,台北市长马英九陷入“首长特别费”风暴之际,陈水扁则俨然已有从“公国务机要费”案中“活”过来的迹象,近日“春风满面”,昨日还特地理了头发亮相,与前些日子简直“判若两人”。

  据《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人士坦言,马英九特别费事件对陈水扁而言,确实不无解套效果。民进党内其他踌躇满志的“天王”们,已有人开始担心,陈水扁“活”过来后
,又要开始积极总揽“政务”,短期内自己恐怕又得低调一点。

  报道说,陈水扁前晚秘密邀约“立法院长”王金平“商议国是”;今天则参加讨论原住民专章的“宪政研讨会”,俨然已有从“公务机要费”案中“活”过来的迹象。

  当“扁王密会”于敏感时机曝光后,不少人开始朝扁是有意“拉王打马”方向解读。报道说,事实上,这样的揣测也不是没有道理。陈水扁对王金平“微妙的杠杆”角色“相当清楚”。

  但报道亦指出,扁王互动,其实并不完全如陈水扁的盘算,尤其对陈水扁极为不利的“公务机要费”起诉书出炉后,亲扁人士不讳言,王金平现在跟他们是处在“恐怖平衡”状态,彼此互信基础愈来愈薄。

  另据“中央社”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希望马英九与

国民党稳住阵脚,不要轻举妄动,静待司法处理;他“绝对相信马英九清白”。他并批评民进党无限上纲、铺天盖地打马救扁,让陈水扁近来“从没这么得意过”,使人觉得“无耻”。

  宋楚瑜今早参加市长竞选后援会成立记者会,表达“全力挺马护马”态度,强调“真金不怕火炼”,但要留意现在不要作太多不必要动作;他也说,目前台湾社会最大危机,就是民进党打马护扁,让贪腐者找到出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水扁 宋楚瑜”的相关新闻
谢长廷:宋楚瑜若多赢1票公开促陈水扁下台退党 (2006-11-12)
宋楚瑜希望陈水扁请辞 盼民进党向台湾人民道歉 (2006-11-04)
宋楚瑜:陈水扁下台后应由吕秀莲接任 (2006-11-03)
视频:宋楚瑜在双十庆典上带头要求陈水扁下台 (2006-10-10)
宋楚瑜带领亲民党“立委”离场抗议陈水扁演讲 (2006-10-10)
宋楚瑜着红衣抵达会场高喊陈水扁下台 (200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