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行牡丹江分行截获450万假汇票 防伪检查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9:42 国际在线

  东北网11月18日电:记者从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了解到,13日,牡丹江市一名女子手持450万元假承兑汇票来到中行黑龙江牡丹江分行进行贴现,被该行的工作人员当场发现,将该女子移送至公安机关,避免了450万元的巨额损失。

  11月13日9时左右,一名女子手持450万元的“承兑汇票”,来到中行牡丹江分行业务部,要求办理贴现。该行工作人员在审核汇票时发现,此汇票虽然印刷较为逼真,荧光反
应正常,但票据的色泽偏黄,手感光滑,质地较脆。汇票号码字体生硬,字体较细,且无红色渗透效果,经摩擦后易掉;票据的水印浮着在票据表面;汇票专用章字体不符合规定;出票行与银行汇票专用章的行号不符;汇票的承兑付款期限为七个月(正常为六个月);暗记也不符合规定。工作人员基于上述疑点,又经与承兑行电话核实,确认此票为假票。当即将假票进行扣留,并向该行监保部和牡丹江市公安局报了案。随后该女子被移交到公安机关,并供认此汇票是宁安市王印华(男)从外地带回来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了解,这是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首次发现用假汇票进行诈骗的案件。(黑龙江晨报 张哲绰 王永志)

  背景资料

  银行承兑汇票

  银行承兑汇票是银行在商业汇票上签章承诺付款的远期汇票,是由银行承担付款责任的短期债务凭证,期限一般在6个月以内。银行承兑汇票多产生于国际贸易,一般由进口商国内银行开出的信用证预先授权。

  银行承兑的作用在于为汇票成为流通性票据提供信用保证。银行承兑汇票的最重要投资者是外国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黑龙江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