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达生物论坛在津举办 探讨生物技术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0:04 中国广播网

  

泰达生物论坛在津举办探讨生物技术产业

  开幕式现场

  中广网天津11月18日消息(记者张秀凤 石峤)2006暨“TEDA-WATSON 生物技术及医药国际研讨会”第五届年会于今天在天津万丽泰达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国家部委有关领导、中
外专家学者、企业家、科技界、法律界人士将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生物技术产业的前沿性问题,参会规模将达到800-1000人。同时,本届论坛还将举行主题为“生物技术 -- 二十一世纪的重点产业”的展会。

  

泰达生物论坛在津举办探讨生物技术产业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致辞

  经过半个世纪的孕育和发展,生物技术及生物产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其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已经成为当今高技术群体中最富有活力的领域之一。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纳米技术、新材料等其他高科技相互结合,正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增值产业链,它的新概念和方法正带动农业、医药、食品、化工、环保等众多领域技术的共同进步。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研讨生物技术最新前沿进展,探讨生物技术为人类服务的新过程,解析生物经济的内在动因。同时,还将对我国生物技术及医药产业发展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和挑战进行剖析。“中国泰达生物论坛”的举办已经吸引了大批高素质的海外人才和项目落户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在树立泰达发展生物技术方面的品牌效应和整体效益等方面,切实地做出了贡献。此外,论坛还推动了环渤海区域生物经济的发展。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部、国家药监局、中国侨联、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泰达华生生物园等协办。以往4届论坛取得了一批实质性成果,在国际生物技术及产业界产生了重要影响,并已成为目前我国生物技术与产业领域高水平的盛会之一。该论坛对推动中国生物技术产业政策的尽快出台,加强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交流,促进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与项目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泰达生物论坛在津举办探讨生物技术产业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介绍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