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世界青年海南博鳌畅所欲言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0:38 国际在线

  中新社博鳌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王辛莉)第一届世界海南青年大会今天上午九时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五百位海南青年,围绕“青年与创新——携手共创二十一世纪海南青年新天地”主题,畅所欲言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我爱你中国……”大会在悠扬而深情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
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田书根,海南省政协主席王广宪、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陈玉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海南省委常委王守初、海南副省长姜斯宪等出席大会。

  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法国、美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二十六个琼属海外社团的三百多位琼籍华人华侨代表参会。泰国国家经济社会顾问委员会主席黎科松、第九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理事长、美国南加州海南会馆会长吕诗澄、泰国泰华九属会馆第四届荣誉首长联谊会主席欧宗清等琼籍海外知名人士也与会。

  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泰国防部长顾问、第一届世界海南青年大会理事长欧先慈表示,新一代海南青年有理想志气,具创新精神,正成为父辈事业的接班人,为促进祖籍地和居住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青年大会将为世界各地海南青年交流沟通、合作发展提供平台。

  汪啸风致辞说,遍布世界各地的三百万海外琼籍华人华侨是海南的宝贵资源,侨资企业是海南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海南将一如既往为海外乡亲在家乡创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向大会发来贺词:延续桑梓情怀,携手创新未来。

  第一次回到祖籍地的黎科松心情激动。今天上午,在作海南人如何融入居住国主流社会更好地发挥作用的讲演中,他呼吁世界海南青年携手起来,共同合作。林明江从海外华裔青年的历史贡献,阐述华裔新生代的时代责任。

  据了解,世界海南青年大会的宗旨是建立一个以世界海南青年精英为主体的国际论坛和网络,为有志服务海南社团和发展海南人事业的青年构筑舞台,为世界各地海南青年提供交流与沟通的机会,形成世界海南青年的联合、合作,密切新生代与祖籍地的联系,为海南社团培养接班人。

  本届大会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海南海外联谊会和归国华侨联合会、青年联合会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