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众对马英九满意度大跌 媒体称其遭起诉概率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00 环球时报
民众对马英九满意度大跌媒体称其遭起诉概率小

11月15日,马英九在记者会上显得有些疲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政治生涯遭遇空前危机。台湾TVBS电视台最新的民调显示,在马英九就特支费问题公开道歉后,民众对他的满意度跌到了他个人的新低点——43%,比一个月前倒扁“天下围攻”之时,大幅下滑9个百分点。此前几乎没有人预料到,台湾政治的焦点,会从“倒扁”还是“挺扁”,一眨眼变成现在的“保马”还是“反马”。台湾媒体说,也许是因为“神父偷腥”,比“花花公子偷腥”更有新闻性,虽然马英九被起诉的概率仍然不大,但他的这个“污点”被迅速放得很大。有分析人士认为,民进党想用“烂
透了的”陈水扁,换国民党“好端端”的马英九,因此这不仅对马英九,对整个泛蓝阵营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马英九内外都受压力

  马英九“是否贪污、伪造文书”的问题,成为台湾这两天最热的新闻。电视新闻一天24小时围着这个议题打转,一些报纸更是天天以头版等4个以上的重要版面报道此事。亲绿的报纸说这是“马英九丑闻、2008年不必选了”,亲蓝的报纸也有不少悲观分析,认为此事“对马英九伤害极大,是从政以来最大难关”。

  这两天民进党对马英九的批判可以说如排山倒海。绿色“立委”一天为“打马”要开上五六个记者会,加上六七个电视政论节目,不问是非地要马英九“下台、关起来”。16日,两名民进党台北市议员还跑到台北地检署,递状控告马英九涉嫌“违反政治献金法”,给“打马”又添一把火。民进党“四大天王”中的吕秀莲、游锡堃、谢长廷也对马英九冷嘲热讽,只有苏贞昌知道未来继续查下去,他在台北县长任上的特支费运用情况也没法回避,因此频频表示“不要未审先判”、“应解决制度上的问题”、“马英九没有必要辞职”等,算是极少数没有趁机打马的一个绿营政治人物。

  让马英九烦心的不仅有“外患”,还有“内忧”。在15日的

国民党中常会上,帅化民等3位中常委要求马英九“辞职”,让陈水扁了解“国民党的高道德标准”。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国民党内有人在逼宫”。同天,国民党“立法院”最大的次级团体新馨会对所属31位成员发出内部倡议,对马英九的领导提出严重质疑,提出要以党内“集体领导制”来代替“明星唯一制”。新馨会的成员多数与荣誉主席连战和“立法院长”王金平关系良好,被视为“连王派”的重镇。

  不过,新馨会的意见刚发出来,新馨会创会会长、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立刻四处消毒说“这只是个别‘立委’的意见”,“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在公开场合挺马,认为马英九“绝没有犯罪的动机与可能性”。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在16日上午再度表达挺马立场,他希望国民党内这时候不要把问题复杂化,搞什么倒马、反马,呼吁要团结一致让马英九安然渡过这波危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马英九 特支费”的相关新闻
国民党廉能委员会彻查特支费 马英九态度坦然 (2006-11-21)
视频:马英九表示全力配合特支费调查 (2006-11-20)
视频:马英九表示全力配合廉能会调查特支费 (2006-11-20)
视频:马英九自请调查特支费案 党内专案组成立 (2006-11-20)
马英九公开就特支费道歉 台湾泛绿群起打马 (2006-11-18)
绿营掀起特支费大战 马英九被抓小辫子 (200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