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身陷特别费泥潭 若被起诉将影响08年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11 国际在线

  据东森新闻报消息,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卷入市长特别费用他人发票替代核销的情形,尽管马英九强调是承办科员行政疏失,他并不知情。虽然国民党上下一心,但党内也忧心的认为,若马英九不幸遭检方起诉,那马好不容易到手的2008“入场券”,势必提前作废。

  国民党内认为,依照国民党的惯例,向来以党揆为“凝聚共识”的最佳人选,因此
谁能当上党揆,通常就会成为代表国民党角逐“大位”的人选,因此去年马英九角逐国民党主席,党内认为是理所当然。

  纵使去年党主席选举时,高层有意让“立法院长”王金平当党主席,然后辅选马英九角逐2008的构想,但这种企图,根本被党内基层认为是在“欺骗3岁小孩”,因为身为政治人物,“人人都有江山梦”。

  党内基层认为,马英九掌党主席,为的就是2008的“申请”代表权,去年底县市长大选获大胜,马也只是取得2008的“入场券”而已,这回北高市长选举过后,马英九原可顺理成章的成为党内“希望较大的代表人选之一”,如今马卷入市长特别费用他人发票替代核销的情形,若马英九到时候不幸遭检方起诉,那马好不容易到手的2008“入场券”,势必提前作废。(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