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怀宁遭遇腥味自来水 居民买纯净水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4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连日来,怀宁县县城高河镇的居民发现,家中的自来水出现较浓的鱼腥味。许多居民不得不购买纯净水喝。11月18日下午,记者与怀宁县县政府取得联系,该县政府值班室有关人士表示,县委、县政府已注意到此事, 经检测,出厂水相关指标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据给本报打来电话的读者袁先生反映,近十天来,家里的自来水突然带有一种浓重
的鱼腥味,“很难入口”。无奈之下,家里人只好在外面的商店里购买桶装纯净水煮饭。“现在县城里的桶装纯净水都卖疯了。”袁先生告诉记者。

  在怀宁县政府网站记者看到,很多当地居民在“市民心声”栏反映自来水鱼腥味很重。在网民纷纷质疑自来水质量之后,11月14日下午,怀宁县县政府网站上刊登一篇署名为“县政府”的“关于自来水问题的答复”的文章。文章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取供水点原水和出厂自来水水样送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合肥水质监测站检测,结果显示出厂水除有异味外,毒理学、细菌学等指标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文章还称,针对自来水异味问题,县自来水公司聘请合肥水质监测站专家到石门湖原水现场及自来水厂进行勘察指导,在制水工艺上增加了三道处理工序。目前,出厂自来水已基本无异味,管网中自来水气味已开始好转。

  11月18日下午,就自来水腥味一事,记者与怀宁县政府值班室取得联系。一位值班人士称确有其事。这位人士说,今年怀宁出现了超过50年一遇的大旱。10月初,水源再次吃紧,县城面临停水威胁,怀宁县县政府启动县城供水应急工程,筹拨专款从石门湖引原水到高河进行制水工艺处理。这位人士说,目前石门湖的水也可能吃紧了,该县有可能会采取一些相关措施,以保证近十万群众的生活用水。(本报记者 丁贤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自来水 异味”的相关新闻
广州某小区自来水有异味 孩子被迫用纯净水洗澡 (2004-11-05)
自来水咋“冒”异味 原来是消毒剂在作怪 (20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