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淀强化区域资源共享 149个单位加盟海淀区统筹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57 北京娱乐信报

  “明年,部分体育院校的场馆向市民开放;就读于海淀区中小学的优秀贫困生将得到资助……”这些喜人的消息来源于昨天召开的海淀区2006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9家海淀区驻区单位为海淀区百姓带来了众多的优惠福利。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149家单位加入到海淀区的统筹发展行列中。在昨天的大会上,共有30多家驻区单位向区政府递交了合作意向书,其中有9家单位当场签下了协议书
,这九份协议书内容包罗万象,涉及环境建设、体育合作、文化节等多方面。

  

海淀强化区域资源共享149个单位加盟海淀区统筹发展

  在昨天的海淀区2006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上,9家驻区单位当场签下了协议书。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

  福利1

  提升奥运大厦周边环境

  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是昨天当场签约的9家单位之一。它和海淀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签订了一份沉甸甸的工作协议。

  协议规定,明年以奥运大厦为中心的64公顷范围内的环境将得到整体提升,包括拆除10万平方米违法建设;修建奥运大厦北侧路,以及对奥运大厦门前道路更换步道方砖,实施架空线入地,改移公交场站等;对奥运大厦周边的北四环海淀段、学院路、北航西门等道路、区域实施景观亮丽工程。

  海淀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吴亚梅对记者表示,在完成协议中规定的建设工作外,明年海淀区还将完成80余万平方米违法建设的拆除,27个“城中村”的整治,8条道路的景观建设。

  福利2

  创新人才可获10万元奖励

  吸引优秀创新人才是海淀区政府最为注重的,为此,海淀区还首次设立了杰出人才贡献奖,区政府自掏50万元腰包,奖励人民大学附中校长刘彭芝、联想集团高性能计算机首席科学家祝明发等5名人才,每人获得10万元的奖励。

  记者获悉,此奖项将两年颁发一次,面向海淀区内所有工作的人员,只要为海淀区做出一定贡献的都有机会获得此奖金,不论户籍,只论实力。

  福利3

  优秀贫困学生将获资助

  在昨天的签约现场,记者发现,有一份协议是由三家单位联合起来共同签署的。这个首份三方协议书是由海淀区教委、团区委与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的,而达成的合作内容给贫困的中小学生带来了福音。

  这三家单位一起设立了一个自强自立奖学金,旨在资助海淀区家庭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规定初期奖励规模为每年50-100人,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600元人民币。

  从明年8月开始,海淀区教委负责推荐符合要求的中、小学生相关材料。

  福利4

  体育院校场馆部分开放

  专业体育院校的场馆由于较之社会上的各类健身场馆无论是从器材上还是教员素质上都要专业得多因而能去体育院校的场馆健身是许多普通市民的梦想。

  昨天,当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都和海淀区政府签下了愿意与政府加强合作,“整合区域内体育场馆资源,使奥运体育场馆能更好地为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训练服务”的协议后,也就预示着,这些专业体育院校的场馆向市民开放不再是个梦。

  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表示,签下协议书后,开放工作也就即将展开,初步预计在明年。

  信报记者 方芳

  【新闻背景】

  2006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是海淀区举办的第二届统筹区域发展大会。

  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对记者表示,在海淀430平方公里土地上,驻区单位的总资产占到了98.2%,每年的固定资产投资额90%由驻区单位所创造。“由于它们不是区属企业,因而怎么样把它们结合起来,共同发展,为百姓多做实事,同时当它们自身发展有难题时,怎么样让区政府给予帮助,这就是召开统筹区域发展大会的目的。为此,海淀区决定每年都召开统筹区域发展大会。”

  谭维克表示,让90%的单位都能相互合作,这是大会的目标。

  信报记者 方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