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塔湾二手车黑市面临“大扫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19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实习生姚丹)一到周末,住在向工地区的居民们都皱眉,成群的车贩子和买车人都会集中在东北汽配城周边,使整条街变得乌烟瘴气。11月18日,沈阳市对这里的黑车贩子进行“大扫除”,黑车贩面临高额罚款。

  位于昆山西路238号的东北汽配城,是东北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从2002年开始,许多没有营业执照或是有执照但超出营业范围的不法商贩都聚集在东北汽配城附近,占用人
行道以及马路进行改装车、拼装车的非法交易,严重扰乱附近居民生活和地方治安。

  11月18日,由沈阳市商业局、工商局、公安局、交通局、城市管理行政局等组成的联合突击整治队伍,对该地区进行了集中整治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饭店、餐馆旁边,都立有3米多高的大牌子,上面醒目地写着“高价回收机动车”字样,在并不宽敞的马路两旁,还停着许多旧机动车。

  沈阳市旧机动车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回收的机动车几乎都是来历不明的“黑车”或是已到年限的报废车。不法商贩们重新装修后,以低廉的价格出售,给沈阳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据悉,此次整治的时间至今年底。活动中,联合执法队将会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向无照经营、超出经营范围及占道经营者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限定7日内办理正规营业执照、增加经营范围和撤离马路的非法占道等。凡在规定期限内没有改正的,联合执法部门将会依法对这些商贩进行2万元以下的罚款,如情节严重已构成犯罪者,将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