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前门东街通车后 前门大街将逐步改成步行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20 国际在线

  昨天,煤市街正式通车,它把本市两条交通干线——广安大街和前三门大街纵向连通在了一起,成为大栅栏地区的南北通道。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前门东街年底通车后,前门大街将逐步改建成步行街。

  昨天,全长1公里的煤市街建成通车。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修道路的标志标线已经施划完毕,道路是北向南的单行线,共两条机动车道。“现在的前门大街是南向北的单行线,
北向南车辆一直没法通行,煤市街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前门地区的交通。”

  煤市街市政道路工程历时两年、耗资4.5亿元。建成后的煤市街,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珠市口西大街,全长1078.8米道路红线宽25米,为城市次干路。与道路工程同步建设的还有雨水、污水、燃气、上水、电力、通信等7条管线。

  宣武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大栅栏历史风貌保护区中第一条现代化市政道路,煤市街在道路选线和设计中严格遵循“整体保护、合理保留、普遍改善、局部更新”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原则。为了保护道路沿线的所有文物和古迹,整个道路蜿蜒曲折,“从头看不到尾”。

  昨天,在通车现场,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煤市街只是前门地区交通整体改造规划的一部分,同样作为缓解前门大街交通压力的前门东侧路工程目前正在建设中,有望在年底完工。届时,前门大街将按照规划逐渐改为步行街。”

  【新闻链接】

    月亮湾广场建成开放

  昨天,与煤市街毗邻的月亮湾绿化广场也竣工开放。

  月亮湾绿化广场位于前门箭楼西南侧,占地1.03公顷。在设计上,月亮湾绿化广场充分依托了大栅栏深厚的文化底蕴,力争塑造出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休闲式广场氛围。在广场绿地的周围建有12组黑色大理石挡墙座椅,座椅的扶手旁还镶有大栅栏的历史照片。月亮湾绿化广场中还保留了两栋上个世纪30年代的欧式建筑——原盐业银行和交通银行,两个建筑在古建专家王世仁的指导下进行了恢复原建筑风格的保护性整修,重现了历史文物的昔日风采,与新建绿地相得益彰。(北京娱乐信报 闫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