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包值万金 接力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2: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8日热线消息18日上午,一位公司经理乘坐公交车时,因为接了两个电话,一时大意将随身携带的皮包落在车上,包里有近两万元营业款以及几张存款总额约八万元的银行卡。车上一位乘客捡到包后交给了司机,公交公司根据包里的身份证和名片联系到了失主。

  扬州的于先生在省城赛博数码广场开了一家经营电子产品的公司。18日上午,他乘
坐1路公交车去公司上班。车行驶到解放路时,于先生接连接了两个电话,等到9点50分在山大路下车时,一时分神将皮包落在公交车的座位上。

  来到公司后,于先生忙着安排其他事务,竟然没有想起包的事情。中午约12点,于先生打算去银行存营业款时,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一时慌神的他四下寻找也不见包的踪影,后来回想起可能落在公交车上,可此时距离丢包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小时,于先生估计找回来的可能性不大了。就在沮丧的时候,他意外接到了1路公交车队打来的电话。

  下午4点,于先生来到1路公交车队。核实无误后,车队工作人员将包完好无缺地交给了他。感激万分的于先生拿出礼品以示感谢,被车队工作人员拒绝了。

  车队萧新中书记告诉记者,这个包是上午10点半司机王飞收车时交到车队的,当时是车上一位姓陈的女士捡到后交给他的,让他代为寻找失主。工作人员清点包里的物品时,发现竟有近两万元的现金,另外还有几张银行卡。根据包里面的身份证和名片,车队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了于先生。

  于先生告诉记者,包里除了将近两万元的现金外,银行卡上还有约八万的存款,总价值约十万元。“如果丢了,肯定会对公司的运转造成很大影响,真是太感谢济南的好心人了。”于先生感激地说。


记者 杨传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